以“演练”促“实战”,天烛峰管理区开展防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19 13:5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区各救援小组配合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打好辖区“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近日,天烛峰管理区在水濂工队附近开展了一场全要素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以“演练”促“实战”,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随着警铃拉响,管理区救援总指挥通过对讲系统启动预案、模拟救援地点、救援线路和指挥部设置地点等基础信息,并要求监控值班、瞭望哨所和关键路口蹲守护林员坚守岗位;应急救援组15名防火队员接受救援指令后迅速集结,携带装备机具赶赴救援地点;线路导引组快速携带道路导引牌、导引旗卡位关键路口引导救援队伍;后勤保障组在第一时间安排好景区监控及值班室应急值守人员,确保信息通讯畅通,及时运送救援物资,设立临时救援指挥部。救援队伍达到模拟火场后,按照次序先后利用灭火机进行明火扑救、二号工具余火扑救和水灭火清理火场。

演练活动贴近实战抠细节、立足打赢找差距。活动全程持续40余分钟,有效检验了救援人员救援体能和实战技能,磨合了各支队伍之间的配合协作能力,提升了救援效率,强化了干部职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演练结束后,管理区及时进行了总结,以贴近实战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修订应急救援预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