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大津口乡:防汛演练筑防线 未雨绸缪砺精兵
发布日期:2023-06-05 14:32 浏览次数:

为检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战效果,提高整体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6月2日上午,大津口乡在土门下水库开展防汛抢险和山洪地质灾害演练,大津口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乡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各村分管防汛负责人,各村基干民兵,乡防汛抢险突击队共计5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习背景: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芝田河流域普降大雨,从6月1日16时至6月2日6时,芝田河流域再次普降大到暴雨,流域平均降雨量达100毫米。土门水库超汛限水位,大坝水位持续上涨。

演练开始后,水库巡查人员巡察发现并上报险情,防汛抢险突击队快速集结并进行上坝抢险。

为防止出现溃坝险情,水库巡查人员巡察人员对大坝坝体巡查。

由于险情严重,有溃坝危险,乡指挥部立即启动1级应急响应,抢险队员摇动手摇报警器、敲击铜锣,催促群众快速转移。

经过一系列抢险措施,阻断了坝体洪水坍塌,加固了坝体,排除了险情。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防汛突击队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演习结束后,大津口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此次防汛抢险演练作总结,对防汛突击队员的演练成果给予肯定,并提出防汛抢险演练仍需查缺补漏,要通过防汛抢险演练来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

汛期已至,大津口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做好重大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防灾减灾应对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