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下港镇公益电影送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3-06-02 14:30 浏览次数:

“张奶奶,镇电影放映队今晚七点在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放映您选的戏曲电影《三拂袖》,您老可要早点去看呀”。“好、好,我一定去看、一定早点去看”。这是近日下港镇“泰安小美”志愿者杜娟在80岁张奶奶家的一段暖心对话。

泰山景区下港镇地处山区,有34个行政村、178个自然村,辖区群众居住分散,观影率低一直是个“瓶颈”,今年以来,下港镇党委政府立足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工程,积极与省电影院线、市区电影主管部门对接,多方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制定并完善了《2023年度下港镇公益电影放映计划》及《公益电影巡回放映群众选片制度》,镇村“泰安小美”志愿者依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公益电影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近百部科教片、故事片、戏曲片、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及防火、防溺水、禁毒、反邪教等影片纳入群众选片“菜单”,志愿者通过张贴放映公示并利用大小喇叭进村入户、进校入企广泛宣传,实现了公益电影“送餐”到群众家门口,极大的提升了群众参与度和观影率,1至5月份全镇累计放映190场,受益群众20000余人,群众的文化生活满意度和镇村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