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22: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全市、景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5月31日,景区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专委会主任、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峰出席并讲话,景区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景区安委会、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近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今年以来开展日常监督、联合检查,分析了当前泰山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和风险问题,并对下一步发挥专委会组织协调作用和专业监管优势,夯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李峰对泰山景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2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泰山景区游客量攀升,各类场所恢复经营,众多企业加速达产满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泰山景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必须扛牢政治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守住安全底线。二是突出重点难点,持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各司其职,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加大排查力度,完善排查方法,精准识别各类风险隐患,督促企业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坚持安全生产重心下移、力量下倾,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深刻认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对照职责,落实监管责任,全力守好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推动泰山景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