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召开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9 14:01 浏览次数:

5月17日,泰山景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召开。景区党工委委员、景区公安分局局长、依法治区办主任齐瑞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依法治区办全体成员及各部门单位分管法治建设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和十二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去年景区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并就今年法治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景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法治建设进程。成功组织“法治泰山·国泰民安”法治景区创建主题展览活动,提高景区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性,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水平,增强工作人员法治意识,法治景区建设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景区在法治建设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夯实基础建设,坚持效果导向,尽快强弱项、补短板、见实效、促提升。强化法治思维、树立依法治区人人有责的法治理念,增强法律程序意识,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消除法律风险,全力压降行政案件败诉率。要紧跟上级法治建设考核指标内容,提前筹划推进,以考核促工作、促落实,做实做细基础工作。

会议要求,党工委依法治区办要更好地履行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检查考核职责,各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协调职责,主要研究解决本领域法治建设存在的问题,推动相关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三个能力”提升行动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泰山景区法治建设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