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到泰山景区开展客运索道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20 10:29 浏览次数:

受泰山免门票政策影响,进山游客接待量持续激增。为保障泰山客运索道运行安全,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到泰山景区开展客运索道安全督导检查,景区市场监管分局分工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泰山索道中天门索道站,检查组查阅了索道安全管理相关资料、特种设备及作业人员台账,现场抽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掌上考”业务能力测试,重点检查了设备安全运行记录、维护保养记录、试运行和巡线检查等制度落实记录、吊厢安全警示标志张贴、应急预案及演练记录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要求使用单位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同时,要求使用单位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加强设备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合理应对并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在泰山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的情况下,确保泰山景区客运索道安全、平稳运行。

景区市场监管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提醒广大游客,在乘坐客运索道前,一定要详细阅读“游客须知”,儿童乘坐索道一定要有大人陪护,务必文明乘坐客运索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