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泰山执法前哨 埋头苦干谱写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3-16 10:25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来泰山旅游的游客也与日俱增。红门作为步行登山的起始处,广大游客都汇集于此。红门执法大队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泰山前哨作用,塑形象、强素质、勇作为、强保障,全力做好辖区各项执法工作,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强化队伍建设,塑造良好形象。强化队伍形象建设,实行半军事化管理,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攻坚意志,制定明确标准,充分展现执法人员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加强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和运用,努力提高执法为民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化队伍“内核”建设。大队通过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展示泰山执法良好形象。

强化普法宣传,筑牢保护屏障。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违规吸烟办案处、悬挂宣传条幅等丰富普法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和频次,筑牢泰山防火和资源保护屏障。同时强化服务意识,多思游客之想,多谋游客之利,多解游客之忧,积极为游客排忧解难。

开展执法检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实行“一周一小查、一月一普查、一季度一集中检查”,加强对经营场所的检查,加大对黑车、无证导游、无证摊点的打击力度,不定期开展旅游秩序综合整治,打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让游客玩的开心、吃的放心、住的舒心。

及时排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做好辖区内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对不及时整改的依法予以查处。加大执法巡查,打造良好生态环境。采取步行+车巡+无人机等多种巡查方式,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无死角,持续加大对周边执法的巡查和治理力度,营造整洁、有序的景区生态环境。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强化泰山执法前哨意识,提高标准、严格要求,持之以恒做好各项执法工作,为实现泰山景区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