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猜灯谜 看展览”2023年元宵节系列活动在岱庙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05 17:15 浏览次数:

2月5日元宵佳节,是新春佳节后的第一个重要传统节日。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泰安市博物馆在岱庙雨花道院内,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了元宵节系列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与。

元宵节猜灯谜、打灯谜是经典的传统节日习俗,在“玉兔献瑞 新春纳吉”猜灯谜活动中,200余份谜语誊写在五颜六色的彩纸上,环绕悬挂、缤纷夺目。谜语既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展现猜谜者的聪明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游客纷纷欣然响应,竞相摘下自己猜出的谜语去工作台核对,猜中谜底者免费领取特色文创纪念品一份,增添了一份意外的节日惊喜。

举行猜灯谜活动的同时,博物馆立足自身职能,紧密结合传承传统文化职能,对馆藏文物进行深度挖潜,在元宵节联袂推出了元宵习俗图片展和馆藏文物图片展等精美展览。元宵习俗图片展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习俗和元宵题材的诗词佳句,让游客和市民感悟传统节日文化的独特魅力;馆藏文物图片展则以饶富趣味的卡通形象、时尚独特的创意视角以及诙谐幽默的语言文字讲述了文物背后的故事,老少皆宜,雅俗共赏……活泼生动的图片展览深得游客赞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