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任务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23-02-28 10:11 浏览次数:

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景区市场监管分局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落细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景区市场监管分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在景区党工委会议上传达全市会议精神,专题汇报了景区食品安全工作,加压奋进,严格按照市局创城工作部署要求,及时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二是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充分发挥景区食药安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推进全市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方案在景区落地落实,牵头召开泰山景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议,制定下发《泰山景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单位职责,健全完善议事协调、跟踪问效等制度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三是抓牢主业,落实责任。对照创城标准,突出重点,全力牢守食品安全防线,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着重抓好春季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组织开展辖区所有学校食堂及配餐单位负责人培训,督促主体责任落实;邀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餐饮科相关负责人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跟进督导,推进“两个责任”落地,将创建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分层分级落实到人,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有机统一起来,相互衔接、贯通协同,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

下一步,景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坚持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统领各项食品安全工作,以示范创建推动工作开展、破解监管难题、提升工作实效,全面落实好各项指标任务,确保干则必好,创则必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