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霞一片千峰上 新春满是开门红——玉泉寺管理区“二次创业”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2-13 15:06 浏览次数:

2023年伊始,玉泉寺管理区“二次创业”再下新城,接连承揽潍坊市沂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和临沂市沂南退化林修复2个施工项目,项目承包施工费用总计200余万元,预计实现利税20万元,并且能够为大津口、黄前等周边村民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同时泰安市农科院“科技特派员”进驻玉泉寺管理区,科技助推泰山赤灵芝仿野生环境种植项目成功立项,为实现景区新一年度生态创业、绿色创业奠定基础。

2022年以来,管理区立足岗位人才优势,以公司化运营模式,面向省内大力发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抚育设计施工、森林资源调查等项目,全年承揽并完成生物多样性普查、有害生物普查、森林资源监测、古树保护方案设计等林业生态规划调查设计项目14个,实现经营收入400余万元,实现利税100余万元。

近年来,管理区立足培育全域化、全景化旅游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生态优势挖掘兴业创业的支撑点、增长点,与泰安市农科院、科协和山东农业大学等科研单位深度合作,先后成立泰山四大名药繁育基地、泰安市农业科学院科技示范基地,以科技特派员+基地模式赋能泰山生态保护与生态发展,推进泰山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轮驱动、双向发展。大力开展泰山四大名药和泰山赤灵芝仿野生环境种植培育研究,并于2022年取得初步成功。目前繁育栽培成果初显,为泰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和下一步生态创业、绿色发展集聚了力量。


2023年,管理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进一步拓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抚育设计施工等经营业务,争取实现经营收入较大增长,更好反哺资源保护,助力景区发展;大力发展林药、林菌、林果等生态经济和林下经济,进一步巩固泰山四大名药和泰山赤灵芝仿野生环境种植繁育和研究成果,加速泰山四大名药和赤灵芝健康品牌培育、产品开发进程,推进景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轮驱动、双向发展,构建“天高地厚佛光普照,青山绿水玉泉长流”发展新格局。

朝霞一片千峰上,新春满是开门红。玉泉寺管理区正以登高望远、奋发有为的新姿态,阔步踏上实现景区资源变资产、资产变效益、青山变金山的新征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