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祥:落实防火责任 提升处置能力 全力守护好泰山森林资源安全
发布日期:2023-01-04 10:20 浏览次数:

李兰祥到泰山景区检查调研时强调

落实防火责任提升处置能力

全力守护好泰山森林资源安全

1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兰祥到泰山景区检查调研假日旅游、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

李兰祥首先来到天外村游客中心,实地检查泰山景区元旦假日旅游安全和旅游秩序,听取泰山景区森林防火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李兰祥指出,要始终将泰山森林防火视为“天字一号”工程,全面落实防火责任,建立起上下协同、区域联防、措施联动的“大泰山”防火格局,全力守护好森林资源安全。要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完善技防物防体系,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假日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泰安人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确保游客在泰期间游得开心、游得舒心、游得放心。

随后,李兰祥来到竹林寺管理区,看望慰问值守的森林防火队员,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李兰祥强调,做好泰山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消防队伍要加强值班值守,盯紧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游客和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持续强化消防队伍、扑火装备、物资储备建设,切实提升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

在泰山消防救援站,李兰祥看望慰问一线消防指战员,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李兰祥指出,泰山消防救援站担负着泰山极顶及南天门景区的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在泰山之巅树起了一面英雄旗帜,希望消防救援站继续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永葆本色,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护好一方百姓、守好一方平安,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的神圣职责。

副市长冯能斌,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