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博物馆里看展览:《古钟历史文化展》《岱庙主题摄影展》
发布日期:2023-01-26 11:12 浏览次数:

春节假期,岱庙推出了《撞钟祈福 妙境梵音——古钟历史文化展》和《喜迎新春 盛世光影——岱庙主题摄影展》。

古钟作为传统文化的载体,在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中占有重要地位,撞钟祈福更是延续千年的传统项目。当游客们撞响钟楼内的古钟,淳厚绵长、圆润洪亮的钟声响起,寄托了他们对国泰民安、家庭幸福的美好祈愿和新春祝福。

《古钟历史文化展》分古钟历史、古钟之美、名钟撷珍三部分,介绍了钟的源起、青铜礼乐、梵钟、古钟类别、古钟纹饰、古钟铭文、中国名钟以及泰山古钟等多项内容。通过展览帮助游客了解我国古钟文化的历史沿革、发展脉络以及独特寓意,进一步提升对泰山古钟文化意义的认知。

配天门展厅的《岱庙主题摄影展》,从征集到的近千幅摄影作品中,精选出近百幅富有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展览从《一花一世界——岱庙花木》《如鸟斯革——岱庙建筑》《和谐之美——岱庙人文》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

汉柏唐槐,千年犹绿;殿阁楼台,如鸟斯革……,通过摄影家们敏锐和独特的观察审美角度,游客可欣赏到古老岱庙人文杰作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的光影种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