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工作动态(三)
发布日期:2023-01-02 16:11 浏览次数:

综合行政执法局

元旦期间,景区执法局各单位积极开展“节俭绿色”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做好景区假日期间环境卫生工作。活动中,环卫志愿者向游客发放垃圾分类、环保过节等宣传品,大力倡导游客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倡导大家自觉禁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景区美好环境,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节日。


票务运营中心

红门票务站在红门游客中心开展“文明旅游、节约绿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游客和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绿色低碳出行倡议书》等宣传册,宣传文明旅游和低碳节能知识,引导游客做好垃圾分类,并耐心解答出游疑问。同时,在游客中心通过电子屏、展板、广播等形式大力营造“文明旅游、节约绿色”的浓厚氛围,为游客提供干净整洁的游览环境,打造安全有序、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的文明景区。


中天门管理区

中天门管理区全员在岗在位,分区分段专人负责,靠前一步积极为游客解忧纾困,热情为游客答疑解惑;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游览,杜绝捡拾泰山石、攀援石刻等行为,科室人员下沉一线,参与排查线路、区域巡查、后勤服务等工作,为游客提供更加细致、安全、周到的旅游服务。


玉泉寺管理区

玉泉寺管理区积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瞭望巡查、值班备勤、火种检查等工作措施,全力确保辖区森林防火安全。在林缘、关键路口和林内悬挂防火条幅、防火旗、张贴宣传布告,防火宣传车全天开展有声宣传,强化交通干道和关键路口宣传,警示周边村民和过往游客杜绝进入森林高火险区、违规用火;深入一线开展防火隔离网巡护和林内巡查,全面排查林内违规露营、用电线路等安全隐患;实施24小时不间断值班瞭望,及时发现和劝回教育违规进山人员、瞭望报告周边林缘违规用火行为;进山检查站严格实施防火码扫码进山和香烟、火种、纸香查留检查,杜绝火险隐患流入景区。


谷山林场

谷山林场严格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通过采取广播、巡逻车、标语等形式,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森林防火氛围;加强火源管理,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做到防患于未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和重要地段全面排查火灾隐患,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消除火灾隐患;加强监测巡护,运用视频监控、瞭望、巡护等监测手段,全方位、全时段加强森林火情监测,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泰山管委会消防队

为确保景区林区安全及旅游秩序稳定,管委会消防队全员坚守岗位,开展前置备勤,分赴景区各个管理区及重点区域开展防火执勤,坚决杜绝林区吸烟、烟花爆竹燃放等违规用火行为,切实将火灾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执勤分队除进行防火巡护外,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火知识宣传,大力营造“关注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努力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主动参与到保护森林资源的具体行动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