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植物养护观测站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1-14 10:29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泰山植物养护观测站揭牌仪式在森防站举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二级高级主办秦平安、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马生平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马生平详细介绍了泰山生物多样性工作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景区将以观测站揭牌为契机,立足新阶段、对标新要求、高质量起步、高标准开局,提升泰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秦平安对观测站落户森防站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景区管委继续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持续优化生物栖息地综合环境,着力构建大生态格局,不断推动泰安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近年来,泰山野生鸟类记录369种,比原记载的148种多221种;统计泰山昆虫种类超过2000种,新纪录种达900余种;野外回栽泰山花楸68株,初步破解了泰山花楸只有1株的危局;记录到全球极危鸟类、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青头潜鸭最大种群1664只,泰山生物多样性持续向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