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1 18: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务虚会精神,1月11日,泰山景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市市场监管务虚会议和乔国荣局长讲话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就做好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峰同志充分肯定了泰山景区市场监管工作,要求市场监管分局增强守护泰山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面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

去年以来,泰山景区分局牢牢守住了食品药品等安全底线,精准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节假日和暑期旅游市场稳定有序,放心消费“泰山模式”创建经验入选全省十佳案例,南天门所典型经验在《中国市场监管报》《省局工作简报》进行了刊登,省局侯成君局长专门进行批示肯定。

2023年,景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围绕“守底线、出亮点、强监管、促提升”整体工作思路,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坚决守护泰山安全底线。严守食品安全和舆情安全两条底线,全力做好国家食安城市创建工作,维护好泰山景区稳定发展的良好安全形势。二是依托泰山打造新亮点。重点在放心消费“泰山模式”创建、建立经营业户信用评价管理机制、推介泰山索道经验等方面积极创新、寻求突破。三是服务泰山筑牢发展基础。强化品牌标准化引领,促进市场主体提质增量,开展好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四是塑造泰山市场监管新形象。打造“市场卫士 泰山先锋”党建品牌,培树南天门市场监管所典型,倡树“干净、担当、创新、实干、争先”五大作风,锻造市场监管“铁军”。

会议还就当前年终考核、春节旅游市场整治、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分局各分管领导和科所负责同志总结了2022年工作,重点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