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工作动态(二)
发布日期:2023-01-01 15:52 浏览次数: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强化假日值班,突出抓好天外村游客中心区域值班备勤。切实配合做好辖区旅游秩序维护及游客安全保障工作。志愿者现场为游客答疑解惑,协助游客购票,帮助游客快速、安全、有序进入景区。


票务运营中心

票务运营中心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健康管理、票务管理、秩序维护、旅游服务、应急处置及后勤保障工作,各票务站积极做好应对元旦客流高峰准备,合理安排人员布置,采取关口前移、增设隔离护栏等措施,定点定位定责,维护好售检票现场秩序,避免发生人员聚集。加强各进山口安全检查,同时做好火种、危化品、纸香、帐篷等的查验留存,确保景区旅游安全、资源安全。


虎山管理区

虎山管理区为做好假日期间各项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旅游秩序综合治理,加强对虎山公园6个路口和儿童乐园、游泳池、水库大坝、松石苑、等重点区域安全管理,提醒家长注意孩子在游玩期间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人员手持卫生夹,随手捡拾白色垃圾,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不文明养犬、车辆乱停乱放、流动商贩、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细致的劝阻,积极倡导文明出行,保证景区经营秩序稳定运行。


红门管理区

红门管理区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旅游服务各项工作,红门执法大队全力做好游客旅游咨询服务,并积极杜绝违规停车,对外来车辆做好引导,确保道路畅通。登山盘道保洁员全力做好盘道通扫、公厕清洁等各项工作,清理各类卫生死角,为游客提供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各科室与各管理所联合开展经营秩序、安全管理检查行动,保障旅游安全、食品安全、经营秩序,全面展示泰山良好形象。各林业工队做好防火机具维护,各林片区护林员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中天门管理区

中天门管理区元旦期间持续在整顿旅游秩序上发力,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帮助经营单位规范商品摆放,清理占道经营,做好文明服务督促检查工作;着重研判临时显现的风险点,安排专人值守,设置临时警示牌,保证游客出行安全;加强夜班值守力量,做好游客集中区域及道路岔口区域的导引答疑服务,全力保障游客夜间旅游安全。


南天门管理区

为给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游览环境,南天门管理区加大对旅游高峰及游客密集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疏导人流、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主动为游客提供各种有效地帮助。同时严查野外用火、吸烟等行为,杜绝各种安全隐患。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工作人员随身携带卫生夹及时清理沿途垃圾,确保做到垃圾随产随清。


彩石溪管理区

彩石溪管理区多措并举做好元旦假期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对旅游文物景点、旅游经营业户、驻山单位的用电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等多方面进行排查,并及时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集中整治;紧抓突击队日常训练不放松,每日开展集合演练,并对新招录的季节性护林员进行了防火培训;采取“全员上岗,下沉一线,延时值守、统筹分布”的工作方法,对主要进山路口进行力量补充,确保环山路至北马套一线防火力量充足。


玉泉寺管理区

玉泉寺管理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执行定人员、定区域、定时间、定职责“四定”工作措施,加强对林缘地带、进山入口等地块防火巡查力度,及时掌握安全动态,迅速妥善处理突发情况。加强节假日期间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做好火种查留和防火宣传工作;分管领导下沉到景区防火重点区域,检查电路设施是否完好、防火物资是否配齐,对区域负责人员提要求、定标准,切实消除景区内火灾安全隐患;做好环境卫生清理与封闭场所通风消毒工作,增加登山路线清洁人员巡查批次、垃圾桶清理次数;提醒进入景区的游客戴口罩,提倡不扎堆、不聚集,积极为游客提供热情贴心、积极健康的旅游服务。


泰山客运公司

泰山客运公司全体员工坚守岗位,按照“四个一”安全管控机制,定人、定岗、定责,形成领导带队,各部门联动、全员下沉的工作格局。公司结合假日特点,针对网络预约量、酒店预定量等数据科学预判客流量,合理划分值班区域,配备值班人员,调配运营车辆;在各游客中心、下客区、换乘中心开展游客疏导、答疑解惑、扶老携幼等志愿帮扶,不断深化“一趟一清理”服务举措,严格落实“一车一消毒”消杀机制,并对各游客中心、换乘中心等重点区域进行循环消毒,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