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五一假期旅游服务工作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2-04-29 16:4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泰山假日旅游安全、文明、祥和、有序,现就做好五一假期旅游服务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从严从实抓好“限量预约、四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核酸检测标识)、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少聚集、主动上报行程”等措施,实行分级分类差异化疫情防控。

(一)以下人员因为需要就医、隔离或健康监测,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近期新增感染者较多、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其他疫情风险区域人员,行程卡中标有*号人员,近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机场和港口区域与入境人员或货物有直接接触的服务保障人员,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冷链相关企业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出现发烧、干咳、流涕、乏力、腹泻等症状者及无山东健康通行码绿码等不适宜入园的人员。

(二)山东省外低风险地区其他人员或有山东省外旅居史的省内人员,暂缓预约购票。需完成自费隔离或健康监测后,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抵达泰安市后第1天、第3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记录入园。

(三)自山东省内其它低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近14天内未发生本土疫情)入泰返泰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近14天内无泰安市外旅居史的泰安市内人员,须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因疫情原因暂不能入园游览的游客,可登陆“泰山景区”官方微信的直播、VR全景版块及央视新闻客户端、山东文旅频道、齐鲁晚报、抖音等平台的慢直播,足不出户、“云”游泰山;也可登陆淘宝APP中的阿里拍卖版块、支付宝鲸探APP数字藏品栏目“数”游泰山,挑选喜爱的特色藏品。

二、开放区域和最大承载量

(一)开放区域。红门(徒步进山,24小时开放)、天外村(乘车进山,每天6:0021:00)、桃花峪(徒步或乘车进山,每天6:3017:00)等三条游览路正常开放。普通游客须持有效期内门票或优惠年卡,享受优免政策的游客需持有效证件,经健康检查和安全检查后有序入园。

(二)最大承载量。按照“预留空间、确保安全”原则,五一期间泰山单日最大承载量为6.3万人、泰山瞬时最大承载量为3.7万人、岱顶瞬时最大承载量为1.8万人。如果当日已预约销售门票数量达到阈值,景区将立即暂停当日门票预约销售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全力倡导文明旅游。请严格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注意言行举止,使用“公筷公勺”,缩短堂食时间,不乱扔垃圾,不涂抹刻画,不在泰山景区内的河溪、深潭、湖泊等水体内垂钓、洗衣、游泳等,共同营造文明、温馨游览环境。进入景区后,请全程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请勿在封闭场所摘下口罩补妆、吸烟或吐痰,请勿长时间占用公共卫生间。

(二)全力确保泰山安全。为确保资源安全和旅游安全,禁止携带火纸香烛、火机火柴等易燃物品、管制刀具等锐器钝器以及帐篷、酒精炉等露营设施进山;禁止吸烟、用火、燃放烟花爆竹等;未经批准,禁止擅自进入非开放区,禁止擅自携带动物植物及无人机、航模、热气球、风筝等低慢小航空器进入景区;暂停非必要进山入林活动,以免发生意外

(三)全力维护游客权益。请关注“泰山景区”微信号、官方网站、提示牌、电子显示屏等平台获取官方信息,主动抵制“逃票入园”“低价游”“黑车野导”等消费陷阱,及早预约住宿酒店。如遇纠纷,请务必理性维权,避免肢体冲突、网上控诉等过激行为,并尽快拨打24小时咨询服务热线0538-96008888,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让我们登临泰山之巅,同祈疫散花开、国泰民安!

 

 

泰山景区管委会

2022年4月2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