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关于加强清明祭扫期间服务管理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3-24 15:49 浏览次数:

针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严峻复杂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按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清明祭扫期间服务管理的通告》等要求,结合泰山景区暂停开放的实际,现将2022年度清明祭扫期间服务管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即日起,泰山景区管辖范围内及环山路以北泰山区泰前办事处、岱岳区粥店办事处管辖范围内,所有进山入林路口一律封闭,所有坟头墓区一律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所有山头、坟头、道路等一律禁止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吸烟野炊等活动。

二、冠邑、长生林、罗汉崖等墓区及各社区村居集中安葬点、零星安葬点,由属地管理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方式开展一次集体祭扫。

       三、生活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居民,请遵照当地的防控工作要求,不擅自外出,不返乡祭扫。确需返乡人员要提前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居报备,根据不同情况按照要求提供核酸证明、实行居家健康监测等,并配合属地工作人员做好核查管理。

       四、倡导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扫、代为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近期,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将联合泰安市广播电视台开通网络祭扫通道,市民群众可登录泰山网、文明泰安微信公众号、网信泰安微信公众号、泰安市民政局网站、泰安民政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登录手机祭扫平台进行致礼尽哀,遥寄缅怀。    

五、景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抓住清明节有利时机,广泛普及丧俗改革和惠民殡葬政策,倡树厚养礼葬、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尚。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清明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提高群众知晓度,引导群众主动配合支持移风易俗,自觉参与文明低碳祭扫,全力确保生命健康和泰山防火安全。

清明祭扫,重于心而不拘于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为了永续传承泰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敬请广大居民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泰山景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