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开展冬季鸟类保护志愿行动 为越冬鸟儿送去“口粮”
发布日期:2022-12-29 10:30 浏览次数:

为保障泰山鸟类安全过冬,12月27日上午,泰山森防站联合泰山景区彩石溪管理区到彩石溪开展了冬季鸟类保护志愿行动,采用人工投食的方式为留在泰山越冬的鸟儿送去“口粮”。

冬季的泰山山林中一片寂静,很多鸟儿都已经飞到南方安家过冬了,但也有不少鸟儿还坚守在这片山林里。行走在泰山彩石溪,不时能听到鸟儿的叫声,看到鸟儿展翅高飞的身影。泰山森防站和泰山景区彩石溪管理区的工作人员拎着装着玉米、高粱、谷子等粮食的袋子,一路将粮食撒到草丛里、树底下、裸露的岩石上及有阳光的地方,确保鸟儿觅食时能够寻找到。

泰山区域目前有野生鸟类369种,分为候鸟、留鸟、旅鸟,夏天鸟儿以虫子为食,冬季则以草种为食。冬季在泰山越冬的鸟儿有斑鸠、喜鹊、麻雀、白头翁、棕头鸦雀等。“野生鸟类的食物主要是草籽和虫子,但冬季山林中虫子变少,草籽被掩埋,鸟儿觅食困难,因此冬季对鸟儿来说是个难熬的季节。”泰山森防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护好泰山鸟类,泰山森防站每年冬季都会组织和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到山林里投放鸟粮,让冬季的鸟儿有粮吃。

泰山景区内共设置了鸟粮投食台5000余个,此次泰山森防站联合泰山景区彩石溪管理区共为鸟儿投放鸟粮3吨,抛洒在鸟儿经常出没的地方,方便鸟儿觅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