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好泰山景区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5 09:20 浏览次数:

元旦期间,泰山景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限量、预约、错峰”旅游总要求,制定泰山景区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案,依托“智慧票务”系统,全面推行实名网络预约购票、刷身份证进山,按照预约时段组织预约售票,同时开通碧霞祠等小景点和观日出预约游览,实现游客量精准、超前管控。严防人员聚集,对游客进行疏导、分流,及时化解聚集风险。

各进山口及景点设立临时留观区。把好实名登记、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查验、体温检测、一米线、佩戴口罩“五道关口”,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各进山口重点加强了对省外游客以及有疫情发生地区来泰游客的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力度,要求游客在绿码的前提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来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的游客需到泰安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严格执行相关消毒制度,加强行业监管,指导经营单位做好经营场所消毒、通风等工作,加大公共场所消杀频次。客运公司、索道运营中心加大对运营车辆、索道车厢的消毒工作,每车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做好职工健康监测工作,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经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到岗到位,并对景区工作人员和经营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为适应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进一步落实“四早”措施,防范旅游景区疫情风险,确保旅游景区安全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