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召开2021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2 09:19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泰山景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工作会议,党工委书记亓利群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出席会议。党工委班子成员,内设工作机构、派驻部门、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建设管理部等5个部门单位向党工委会现场述法,其他部门单位以提交书面述法材料的方式进行。党工委班子成员现场对述法部门单位进行评价,并结合分管领域,围绕法治学习、重大事项依法决策、依法履职等情况进行述法,党工委依法治区办向党工委会汇报了2021年度泰山景区法治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是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责任重大。述法工作是压实领导干部法治职责、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和领导班子核心作用的有效举措。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树牢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汇聚法治力量。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政府建设带来的实惠,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落实科学民主决策制度机制,实现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全覆盖,发挥重大行政决策、专题会议纪要、合同协议合法性审查作用,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有效规避法律风险,服务保障科学依法决策,积极推进重大事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不罚轻罚”清单,推行包容审慎监管,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强化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推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压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法治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要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完善乡村公共法律服务,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为农村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提供普惠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