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09:51 浏览次数:

9月27日,泰山景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山景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泰山景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宣读了《泰山景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事项清单》《泰山景区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审议通过了《泰山景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泰山景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进一步明确了部门职责、任务分工、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形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合力。

会议强调,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充分认识监管改革的重要性,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创新,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泰山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安排上来,以自我革命精神大力转变监管理念,推动景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取得更大成效。二要做实做细监管改革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统筹安排部门内部和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推进实施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处理好重点监管和一般监管的关系,确保省对市考核和市对景区考核取得优异成绩。三要全面强化监管改革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引导,各成员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推动,分管负责同志靠上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搞好衔接配合,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营造泰山景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