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超高!泰山有了自己的文创雪糕!十八盘、五岳独尊、泰山日出3种造型!
发布日期:2021-07-08 08:53 浏览次数:

夏日炎炎似火烧,正是吃雪糕的时节。前段时间,网友发起了一场“全国文创雪糕大赛”,国内多个城市景点加入“战局”,推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创雪糕。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泰山自然不能缺席。

近日,泰山文创雪糕正式出炉,与其他景点文创雪糕不同的是,这款雪糕采用时下流行的盲盒形式,用清凉为酷暑降温,用惊喜为旅行添彩。

三种造型三种口味

泰山文创雪糕凑成九宫格

“我买到的是抹茶味儿的十八盘,颜值高味道好,拍照也很出片,值得一买!”一位来自河北的游客在红门品尝了泰山文创雪糕后连连称赞。

泰山文创雪糕共有泰山十八盘、五岳独尊、泰山日出三种造型,口味为巧克力、抹茶和白桃,造型与口味均为随机匹配,给人以拆盲盒的惊喜感,凑齐盲盒可搭配出九宫格。

在造型方面,十八盘高度还原了泰山十八盘的壮美景象,高耸的山峰、飘浮的云朵、陡峭的盘路让人身临其境,有一种置身盘道之中的感觉。五岳独尊造型是根据泰山标志性石刻五岳独尊进行原石复刻制作而成,成为很多人登泰山打卡必选。爬过泰山的人都知道,泰山日出可遇不可求,能欣赏到泰山日出是登山的一种幸运,而文创雪糕还原了泰山日出造型,让每一位买到这个款式的消费者都可以欣赏到泰山日出之美,弥补了很多人不能真正见到泰山日出的小遗憾。

雪糕的外包装为统一样式,纸盒整体色调为青色,与泰山五行属木的文化属性相匹配,在炎炎夏日里带来一丝清爽,正面图案是手绘的南天门、十八盘、对松山及五岳独尊石刻,上方为东岳真形图。

文创雪糕始于颜值,还得忠于品质。泰山文创雪糕生产商选择的是全国排名前列的工厂,工厂为和路雪、钟薛高、哈根达斯等高端品牌代工,在精心选用配料后,生产出的雪糕口感细腻滑润,清新而不甜腻。

提升产品文化内涵

用泰山资源传递泰山文化

文创产品作为连接文化和旅游业的纽带,是游客消费的主要对象,有内涵和文化的文创产品有利于带动景区经济与文化的双重发展。

“这两年,全国各景区陆续推出了文创雪糕,我们也一直在研究设计和探讨,如何有效把丰厚的泰山文化资源变成资产,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是我们考虑的重点,因此,我们结合年轻人喜爱的盲盒形式,选取了泰山具有代表性的景点为设计原型,设计了三种立体雕刻形状造型的雪糕。”泰山文创盲盒雪糕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雪糕造型更加精致吸引人,在模具设计上花费了大量心思,耗时60余天精心设计修改,力求将泰山最有代表性的元素用完美的形式呈现出来。

追一场梦,攀一座山。泰山文创雪糕已于近日在红门、中天门、岱庙北广场、北新夜市等区域开始销售。“后期我们还将陆续新上不同种类的文创产品,让市民游客不断收获意外惊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