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朝山总香社古树认养活动在天地广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0 10:20 浏览次数: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7月15日,由景区遗产保护部积极推进的泰山朝山总香社古树认养活动正式启动,近二百位来自泰山朝山总香社的祈福游客齐聚天外村广场,以认养古树的绿色环保新方式来表达对泰山的敬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生平出席活动,为古树认养捐赠人颁发认养证书,为泰山朝山总香社颁发“泰山文明护绿使者”奖牌。

来自泰山朝山总香社的祈福游客共认养岱庙古树32株,是泰山古树认养活动开展以来一次性认养古树最多的。泰山朝山总香社社长齐磊介绍,这次认养古树的活动,体现出了祈福游客摒弃朝拜时烧香烧纸的旧习俗,转向文明护绿的新形势。泰山朝山总香社积极引导祈福游客能够以新的绿色环保方式朝拜泰山,做到不烧香、不烧纸,不留火灾隐患,在新形势下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为保护泰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古树名木是活着的文物,是不可复制和再生的宝贵资源,是人文与自然的完美结合,具有重要的生态、历史和科研价值。捐资保护一棵古树名木,就是保护一段自然与社会发展的历史,就是保存一件珍贵古老的历史文物,也是保护一个人文和自然景观。泰山朝山总香社的祈福游客认养泰山古树,是对泰山的大爱之举,泰山景区会将捐款全部用于泰山古树和森林资源保护事业,进一步改善古树的生长环境,提升景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水平,更好地保护好每一棵古树。自去年12月起,泰山景区先后推出300株古树名木接受社会爱心认养,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已有100余株次被爱心单位或个人认养,激发了公众参与遗产保护的意识。

认养古树的泰山朝山总香社祈福游客纷纷表示,大家对泰山非常崇拜,对泰山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能够捐资认养保护泰山的古树,也是尽微薄之力为泰山的生态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心中感到无比骄傲自豪。

一直以来,泰山景区持续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精心呵护每一棵古树,先后开展了4次古树名木普查,连年进行科学监测、保护复壮,切实保障古树健康生长。近日再次进行了古树名木生长现状调查,对存在生长问题的古树名木建立台账,拟定支撑、牵拉、加护栏、砌穴等10类保护复壮措施,力争全方位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确保古树名木健康、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