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迎接全市统计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04 19:32 浏览次数:

近日,为了进一步强化统计执法监督,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推进依法统计,根据全市2021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泰安市统计局执法检查组采取双随机方式对景区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

图片

检查组按照《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规范》等要求,对企业统计机构人员、统计工作制度和统计流程等基础工作进行了检查,并现场登录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对企业上报的数据,通过检查纳税申报表、财务报表、财务总帐明细表、原始凭证等填报依据,进行了逐一核实。检查发现,景区企业对统计工作都非常重视,有固定的统计人员,统计工作流程符合规定,统计数据来源符合制度要求,真正做到了数出有据,统计报表数据质量很高,差错率为0,但也存在统计台账整理不细致、不完整的情况。整个执法检查过程使用规范的法律文书,认真做好现场检查笔录和调查笔录,实行统计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有效维护执法检查的权威性、严肃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对企业的统计基础工作进行了规范性指导。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检查对象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扩大统计对象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提高统计调查对象的配合度,进一步提升统计调查及依法统计意识。

图片

近期以来,文旅经济发展部严格落实市统计局的有关要求,加大数据审核力度,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此次统计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统计行为,提升了企业依法统计意识。下一步,针对此次执法检查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不断提高统计规范化建设水平,保障数据质量。

图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