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16:44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上午,泰山景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等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的任务。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果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万庆海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周生华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勇于担当作为 为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县级干部、纪工委委员以及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共计241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工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旗帜鲜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管党治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两个维护”落实有力,政治生态得到较大改善,群众利益得到有力维护,纪检监察工作成绩明显,纪检监察机关及广大纪检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风气逐步形成,注重打基础抓规范,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纪检队伍。成绩的取得,是景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结果;是景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力发展、甘于奉献的结果;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的结果。

亓利群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景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实现各项既定目标,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景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亓利群要求,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永葆政治本色,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紧抓牢责任落实,在强化日常监管和激励关爱上下功夫,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强化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深入纠治“四风”,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解决“急难愁盼”,回应群众关切,建强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景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找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推动泰山景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肖玉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肖玉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任务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同时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积极探索,努力提高反腐倡廉能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成果,为景区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