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6 11:16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泰山景区召开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对景区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和奖励,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周围,进一步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全面开创泰山景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果主持会议,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县级干部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亓利群指出,2020年是泰山景区压力最大、财政最难、投入最多、成效最好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景区中心工作,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各项事业取得较好成效。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年内接待进山游客251万人、实现门票总收入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77亿元,增幅位列全市第四。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4%、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2%、规上工业营收同比增长20.9%、区县级税收同比增加10.21%,均位列全市第一,创景区历史最好水平。在夯实安全生态基础方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最严管控措施,实现辖区零确诊、零疑似、零感染。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立12个重点建设项目,专班推进、挂图作战、插旗考核,打造了红门广场、虎山公园、引水上山污水下山、桃花源游客中心、岱庙南广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等一系列惠民工程和世界遗产保护工程。全力攻坚旅游品质提升,开展旅游品质提升攻坚年行动,实施服务质量、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四大专项整治。创新实施强势宣传营销,各级各类媒体持续聚焦进去保护管理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推动泰山景区美誉度持续提升。不断增强党建引领能力,推进“党工委(管委会)+公司”改革,顺利完成机关、集团、保护类单位三轮岗位竞聘。去年是改革元年,很多同志面对的都是新岗位、新业务,但大家以山为家、甘于奉献,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争当全市三产发展的排头兵,在平凡的岗位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

亓利群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景区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今年景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推动景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安全、生态为底线,以“党的建设、二次创业、制度建设”为抓手,突出产业发展、品质提升、遗产保护、民生改善四个重点,强化从严治党、依法治区、作风改进、改革创新、人才培育五项保障措施,打造动能转换引擎,集聚创业创新动力,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全力建设国际一流文旅胜地和康养福地,全面开创泰山景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肖玉果指出,一是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层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亓书记的重要讲话,确保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号召景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要求上来,始终与党工委、管委会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动同步,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根据党工委工作安排和亓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景区中心工作和“当好全市三产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破解制约景区长远发展的矛盾难题、风险挑战,确保景区各项工作都能实现新突破。二是全面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确立的指导思想和“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理清工作思路,科学制定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计划。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积极动脑筋、想办法、上项目,确保“二次创业”稳步推进、收到实效。要发扬“三牛”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对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主动认领、不等不靠,冲锋在前、奋勇奉献,盯住会议提出的新招实策,细化形成操作方案,出真招、办实事,下真功、求实效,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双招双引、集团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见到新气象。要切实强化法治思维,树牢法治观念,落实法治要求,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三是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加之春季气温回升快、火险等级高,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尤其是森林防火工作,目前麻痹思想滋生、工作松懈、野外火源管理不严等问题仍然存在,极易出现问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严加防范,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机关的同志,要按照前期下发的分工方案,按时到联系点值班,协助基层做好防火劝导等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将最严格措施落实到位,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业务部门、纪工委监工委、组织部、督查办要强化督导检查,并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党工委、管委会汇报;工作敷衍塞责、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政策法规部要做好先进典型发掘与宣传,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头拱地往前冲,为推动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管理区、各乡镇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大家要认清发展大势,抢抓战略机遇,用好政策红利,转化潜力优势,奋力开启泰山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要强化监管、筑牢防线,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抓牢主业、守望泰山,开创遗产保护新局面。挂图作战、标旗推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高点定位、上下同心,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提升品质、铸亮品牌,开创旅游服务新局面。强村富民、一体发展,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咬定目标、聚力攻坚,奋力谱写景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强基固本抓党建,驰而不息转作风,务实担当促改革,持之以恒重法治,严字当头抓廉政,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