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庙古树“挂印封侯”接受捐资供养
发布日期:2021-02-20 08:50 浏览次数:

自泰山景区推出古树名供养木活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日前,岱庙八景之一的古柏“挂印封侯”得到爱心人士捐资供养。

古树供养人为泰山捕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志表示:“作为泰山脚下的企业,工作一直围绕泰山,是泰山养育了我们,捐赠资金供养古树,也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泰山。”

此柏位于岱庙正阳门内东侧,传为汉武帝为缅怀开国名将萧何所植,已有两千余年历史。因在枝干的树杈上有一奇特的树瘤,形似一只猴子在树上玩耍,尤其头部很是形象,所以人们利用了这一景象,取其谐音便有了“挂印封侯”的说法。
       据工作人员介绍,泰山古树名木是泰山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高的科研、生态和审美价值,被誉为“活文物”。景区面向社会开展的古树名木供养活动,不仅有利于社会各界认识泰山、了解泰山,更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的纽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