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荣获全国林业和草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山东选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2-19 09:0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在林业和草原行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林业和草原高技能人才,推动林业和草原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国家林草局举办了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泰安市林业局等全省11个地市分别派代表队参加全省选拔赛。

泰山景区赵勇同志在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山东选拔赛中荣获个人一等奖,徐宗平、王敏等两名同志荣获个人二等奖。本次竞赛得到泰安市林业局的大力支持,景区遗产保护部和泰山森防站具体承办。

本次比赛内容由理论笔试和技能操作测试两部分构成,其中技能操作测试又包括有害生物识别与标本采集制作、松材线虫病防治、生物和物理防治、喷雾施药等四个项目。泰山景区参赛选手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景区一线林业技术员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将会激励奋战在一线的技术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世界自然遗产资源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