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举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31 08:4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春节”和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提升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25日下午,泰山景区举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市疫情防控第一督导组组长王福义及督导组成员,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传帅出席活动。景区相关部门、单位分工负责同志,各乡镇分工领导、管区书记、村支部书记、卫生院院长、分工院长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由泰山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景区疾控中心、景区公安分局、大津口乡政府,大津口乡、黄前镇、下港镇卫生院等单位共同承办,参演人数达70余人。演练以实景展示的形式进行,围绕落实“四早”策略,共设计疫情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和人员分工、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隔离转运、病例诊断及疫情报告、社区防控、指挥部采取相应防控措施、信息发布、全员核酸检测等十二个实景模拟场景。

本次演练中,参演各队忘我工作,认真听取各环节的专家点评、各小组场控问题反馈,针对实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研究和磨合,为实战提供了大量的重要的参考数据。演练结束后,市疫情防控第一督导组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结合最新防控方案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陈传帅要求:一是要再提高重视程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完善各部门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加强多部门协作,要从严从紧从实,筑牢防控底线;三是要抓好存在问题梳理、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完善应急预案,真正建立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的应急处置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此次演练检验了景区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疫情网络直报的快速性以及应急队伍的及时性,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现新冠肺炎防控处置中的问题和短板,查漏补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处置中需细化、实化、具体化的问题,为妥善有效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充分准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