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小长假旅游服务工作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12-31 16:03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泰山假日旅游安全、文明、祥和、有序,现就元旦小长假旅游服务工作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游客最大承载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等规定、要求,按照“预留空间、确保安全”原则,结合泰山景区实际,确定今年假日景区单日最大承载量为8.55万人、景区瞬时最大承载量为5.25万人、岱顶最大瞬时承载量为1.9万人、岱庙景区单日最大承载量为3万人。当日已售门票达到游客最大承载量,景区将暂停当日门票销售

二、分时段限量预约购票

(一)泰山门票(客运专线班车车票)

1.线上预约购票。预约购票请登录“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微信购票/购买门票”或美团官网“景点/门票”栏目线上预约购票,也可现场扫描官方售票二维码自助购票,预约检票入园的时段为:0:005:00、5:0012:00、12:0016:00、16:0023:59,线上预约购票每笔订单最多可购门(车)票10张。购票成功后,游客需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通行绿码、大数据通行卡,在预约时段检票入园游览,时间提前或者延后都会导致“无效票”而无法进入景区(需按照原购票渠道退票后重新预约)。持有二代身份证的普通游客(泰山门票115元、车票原价,岱庙门票20元)、学生(泰山门票57元、车票原价,岱庙门票10元)、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门票免费,车票半价),电子门票购票成功后无需取票,核验健康证明、安全检查、查验身份证件后,直接刷购票人身份证或二维码即可入园游览。尚未使用的门票、车票均可在三日内原渠道退票

2.人工窗口购票。持有护照等证件的境外游客,享受优惠票价的教师、省部级劳模、英模等特定群体(泰山门票优惠价100元、车票原价,岱庙门票10元),必须到人工售票窗口核验身份后才能购买门票、车票。享受免门票优待政策的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残疾人、中国和山东摄影家协会会员、记者、持“山东惠才卡”、“泰山人才金卡”的高层次人才等群体,如选择在天外村或桃花峪游客中心乘车进山,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到人工售票窗口购买车票(车票原价);如选择在红门游客中心徒步进山,可持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检票口核验健康证明、安全检查、查验证件后直接进山。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等游客,可直接从线上购买优惠票,也可选择到人工售票窗口购票。

3.运营时间。红门游客中心(徒步进山)、天外村游客中心(乘车进山至中天门后,可选乘索道或徒步至南天门)、中天门客运站(乘车下山至天外村换乘区)24小时运行;泰山桃花峪游客中心(乘车进山至桃花源后,可乘坐桃花源索道至南天门)、桃花源客运站(乘车下山至桃花峪游客中心)每日7:30至16:30运营,以上运营时间视天气、游客量等情况适时调整;玉泉寺景区开放时间为每日8:30至17:00为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泰安高铁站售票中心(乘车进山至中天门)、泰山景区游客换乘中心(泰安市政府东生态停车场乘车进山至中天门)继续保持关闭;彩石溪半山游景区以及天烛峰游览路继续保持关闭,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告。

(二)索道票

1.线上预约购票。优先推荐游客手机登录“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微信购票/购买门票/泰山索道票”栏目或“泰山索道运营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购票”栏目或登录“泰山索道”官网“线上购票”栏目,或在各索道站现场扫描二维码,分4个时段限量预约购买当天的索道票。中天门、桃花源索道单程每人次100元,后石坞索道单程每人次20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

2.人工窗口购票。线下购票窗口面向所有游客开放,中天门、桃花源索道的单程票价均为100元(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半价优惠)。其中,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必须持相关有效证件原件到各索道站人工售票窗口购买优惠票。线下购票窗口支持现金、微信、支付宝以及银联卡等多种支付方式。

3.运营时间。中天门索道运营时间为7:00至17:00,桃花源索道运营时间为7:30至16:30,并视天气、游客量等情况适时调整;后石坞索道因冬季景区防火工作需要对外停运。 

三、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各游客中心、入园检票口、乘车检票口等,严格执行核验山东健康通行绿码、测量体温、实名预约登记、佩戴口罩、安全检查等制度。请广大游客提高主动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控要求,积极接种疫苗,全程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必须科学防护),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入住宾馆或者酒店时,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清洁。旅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向景区工作人员求助,立即到发热门诊诊疗。入园时体温高于37.3℃、无山东健康通行绿码或有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者以及28天内有境外、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经停史的人员暂不接待。省外其他人员或有省外旅居史省内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土病例发生地(尚未列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还需携带入泰安市后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内无本土病例发生的设区市其他人员,查验健康码、通行卡后入园游览。

四、重点区域实施限量预约游览

玉皇顶、拱北石、日观峰、瞻鲁台等观日出区域和碧霞祠、普照寺、王母池、岱庙、红门宫、玉泉寺等院落式景点继续实施限量预约游览。请及早到“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美团官网或各景点安检处实名预约、登记,并准时赶到预约游览地点,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分流疏导。尤其是观日出结束后,山顶游客在同一时间集中退场,山顶的5条分流道路将出现短时拥挤,请主动避让短时客流高峰,原地等待或游览5到10分钟会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五、停车服务

假日期间,泰山景区游客换乘中心停车场(泰安市政府东生态停车场,共710个免费车位)对泰安市以外的车辆免费开放;红门游客中心停车场、红门停车场、虎山生态停车场、天外村停车场、岱庙文化广场停车场(岱庙北门停车场)、岱庙南门停车场、桃花峪停车场等收费旅游停车场24小时营业;为确保进景区道路安全、畅通,玉泉寺上停车场(共30个收费停车位)停满后将暂停对外开放,自驾游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到位于大津口乡藕池村的玉泉寺下停车场(共334个收费车位)。停车时,请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等工作。

六、文明理性维权

旅途中要科学设置心理预期,提前做好出行攻略,及时获取当地旅游、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坚决拒绝 “逃票入园”“低价游”“零负团费”“诱导消费”“黑车野导”等消费陷阱以免上当受骗。如遇矛盾纠纷,请务必理性维权,不采取过激行为、不激化双方矛盾,您只需悄悄收集好证据,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维护您的合法权益。如遇突发事件,请迅速离开争议区域,尽快拨打景区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0538-96008888。

七、其他注意事项

文明旅游,人人有责。请严格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注意言行举止,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不乱扔垃圾,不涂抹刻画,有序排队、尊老爱幼,不在泰山景区内的河溪、深潭、湖泊等水体内垂钓、洗衣、游泳等,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游览环境。进入旅游公厕时,请全程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请勿取下口罩补妆、吸烟或吐痰,请勿长时间占用卫生间。为确保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安全和旅游安全,禁止携带火纸香烛、火机火柴等易燃物品、管制刀具等锐器钝器以及帐篷、酒精炉等露营设施进山,禁止吸烟、用火、燃放烟花爆竹等;未经批准,禁止擅自进入非开放区,禁止擅自携带动植物及无人机、航模、热气球、风筝等低慢小航空器进入景区,以免发生意外冬季山顶温度较低,请带足御寒衣物,预防感冒;山顶区域仅有宾馆12家、床位900余个,如需住宿,请及早进行预定。山岳旅游更需注意人身安全,登山过程中请务必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小心台阶、提防湿滑,“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远离冰冻路面、危石险段,确保旅游安全。计划观测1月3日夜至4日凌晨象限仪座流星雨的游客,请注意夜间安全、做好御寒准备。

如遇不可抗力因素,景区运营时间、服务内容等临时调整,请密切关注景区官方通告和提示,及时调整出行计划,以免耽误您的旅程。祝您在泰山度过一个放心、舒心、开心的元旦假期!

 

 

                                                     泰山景区管委会

                                                      202112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