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01 10:3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完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10月26日,景区组织相关单位在樱桃园管理区拔山沟区域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进行了队伍拉动、灭火机具演示、高压串联水泵灭火等项目演练,红门、竹林寺、樱桃园、彩石溪、桃花源管理区,景区消防救援大队,市森林消防大队和管委会消防队等8个单位130余人接到命令后迅速到达现场,部署开展灭火救援行动。演练过程中指战员严格听从指挥,切实履行职责,有序开展行动,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副马生平对演练活动进行现场点评。此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协调配合、反应快速、处置有效,灭火队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演练注重策划组织、注重配合、注重实战,达到实战演练的预期目标。

马生平要求,当前泰山防火已进入重要时期,农历十月一、十九届六中全会等敏感节点接踵而至,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范意识,从思想上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要“严”字当头,严防死守,全方位加强全社会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毫不松懈抓好火源管控;要持续加强灭火队员体能训练,进一步提升机具操作能力,完善个人防护装备,提高快速反应和集结速度,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