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到泰山景区开展国庆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督导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8 10:15 浏览次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徐锋处长带领中国特种设备检测院、国家索检中心专家一行四人到山东省泰安市开展国庆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督导调研工作。省局特种设备处张杰处长、李炳乾科长、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峰总经理,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孙和新陪同检查调研

国家局督导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深入泰安市索道运营中心和泰安方特欢乐世界就节日期间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情况特别是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每到一处都采取听汇报、看资料、查现场等方式认真细致地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严格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安全要求、日常维护保养、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教育、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和工作交流,督导检查组认为泰安市特别是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抓得紧、抓得严、抓得细、抓得实,抓出了新的成效,特别是在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电梯责任保险、气瓶安全监管、压力管道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头。

督导检查组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徐锋处长在充分肯定泰安市和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山东省局继续发扬特种设备“四特精神”,锚定守牢安全底线,紧紧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特性设备本质安全水平,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