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带队到泰山景区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09:21 浏览次数:

1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带队,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马风云、市文旅局书记侯卫国、市林业局副局长张德涛参加,到泰山景区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陪同。

检查组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检查了红门、环山路等区域的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对景区快速抓好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力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洪海部长指出:一是景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野外火源管理、安全用火规定、防火扑火知识等重点,开展大声势、高频次、无盲区、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宣传,切实营造人人有责、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全面落实好巡查巡护、人员管理、基础设施建设、隐患排查等预防处置措施,狠抓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管控,严防严控灾害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强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建设,细化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强化预警监测预警和整体应急联动,强化值班值守,提高技术防范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置,全力确保泰山遗产资源、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一方和谐平安。

马风云教授进行了森林防火相关业务辅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