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2020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5 10:44 浏览次数:

1月13日,泰山景区2020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同志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大津口乡、黄前镇、下港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山东泰山旅游集团党委负责同志逐一进行述职。亓利群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景区各单位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取得较好成效。景区上下担当作为的意识更强了,规范提升的韧劲更足了,服务大局的氛围更浓了。景区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敢于攻难关、敢于挑重担、敢于辟新路,得到了市委及景区党员群众的一致认可。在全市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马文胜同志先后两次对泰山景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景区上下要常态化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落实基层党建和干部工作联动、基层党建问题督办约谈等制度,把基层党建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抓住这个契机,实施支部层级跨越行动,抓两头带中间,推动“五个好”党委建设落实落地;要通过开设“党建擂台”“组工讲坛”,营造大抓党建、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党务人员业务素质;要以书记突破项目为统领,强化基层党委“龙头”作用,统筹抓好乡镇、村居换届,打造农村人才引育机制;要探索区域化发展路径,加大村级组织运转保障和项目资金扶持力度,增设区域化党群服务中心和组织振兴示范村,扩大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覆盖范围,探索区域化组建和抱团发展模式,引领乡村发展。
       会上,对述职同志和相关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测评评议。

景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大津口乡、黄前镇、下港镇党委负责同志,部分市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景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机关各部、纪工委、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山东泰山旅游集团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