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积极应对极寒天气,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0 10:32 浏览次数:

景区执法局

寒潮来袭,近几日泰安天气均在-17℃左右,是有史以来泰安最低最冷的天气,很多户外工作人员依然迎着寒风,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会响应省总工会和管委会工会的号召,在天外村广场执法大队办公室设立了“爱心驿站”,为游客和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暖心贴心服务。

“爱心驿站”为来泰山游览的游客在等待上车的间隙提供休息、取暖、热水,为老弱病残的游客提供轮椅、纸巾、应急药品等服务。1月7号这天来“驿站”的游客尤其多,因为天气寒冷,山风较大索道未按时开放,很多老人和带小孩的游客只能在驿站等候,执法人员耐心给游客解释原因,并帮助游客网上购票,介绍游览的路线。“驿站”还为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提供了取暖歇脚的地方和吃饭的小桌。

虎山管理区

虎山管理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极寒天气工作要求,在特殊天气,更细微的服务于进入虎山公园、王母池的市民、游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对进入王母池的游客和香客做好身份证实名登记、查验健康码,监测体温,带好口罩,引导遵循“一米线距离”;加强坡面、结冰处、游乐园等重点区域的安全巡查,劝导游客远离冰面,及时提醒家长看护好孩子,确保儿童游玩安全;在户外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身穿志愿马甲,开展旅游咨询,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游客提供开水、急救小药箱、针线包等细微服务。

灵岩管理区

灵岩管理区组织防火突击队开展了应对严寒天气下的防火演练,采取实兵、实装、实战的方式,全体防火突击队员克服零下15度的严寒天气,迅速集结,按照指令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奔赴指定地点,防火突击队员携带装备负重前行;锻炼了防火突击队员在严寒天气下的快速反应、单兵作战与协同作战的技能,提高了对恶劣天气下突发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下一步防火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巴山管理区

巴山管理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研究制定安全防范应对强降温防范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对区院、一线队所进行安全检查检修,对房屋门窗、水电暖设备和线路以及防火用车、班车安全运行等重点部位和管理环节逐一排查。特别是提前做好了各队所供水管道、用电线路及设备设施的防护措施,加装定时控制伴热带,更换加厚保温管套,更换效果更好的采暖炉、重新规划管路布局,增加循环泵等。为职工送去红糖、生姜等保暖防寒物品,既暖身更暖心。

竹林寺管理区

竹林寺管理区制定应急方案,对近期极寒天气各项保障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在对重点路段与重点时段进行重点盯防的同时做好安管信息传递,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对文物古建、车辆、电路等进行地毯式检查,切实做好极寒天气中的各项保障;进一步加强联动、配强力量,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报告情况、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到位,确保管理区工作秩序平稳有序;进一步关心、关爱奋战在极寒天气中坚守在岗的一线职工,管理区工会代表党支部为一线护林员增添电暖气、电磁炉、暖水瓶、大衣及口罩等御寒物资,让职工们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管理区带来的温暖。

泰山客运公司

时至隆冬,泰山客运公司广大员工特别是一线驾驶员冒着严寒,坚守岗位,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泰山客运工会工作人员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1月7日上午,带着“娘家人”的深切牵挂,工会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为一线员工送姜糖水,再三叮嘱要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防护。

春节临近,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保护广大游客和员工健康,泰山客运工会结合“送温暖”活动部署开展“查保促”专项行动,聚焦各游客中心、换乘中心、旅游车辆及其他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特别是对车门、扶手、座椅等重点接触设施设备的各个部位进行消毒,同时要求所有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开展消杀工作,建立消毒保洁台账,确保消毒有落实、有跟踪,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环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