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携手泰山景区打造5G智慧景区创新示范基地并发布首期成果
发布日期:2020-08-28 11:26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中国联通·泰山5G智慧景区创新示范基地成立仪式在泰山景区数控中心隆重举行,现场发布了5G+智慧泰山联合实验室首期成果。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光锋,中国联通政企BG高级副总裁(常务)李广聚,山东联通副总经理韩冰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中国联通与泰山景区于2019年5月签署5G合作协议,启动了5G智慧泰山的建设。双方基于“5G+智慧泰山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5G技术在旅游管理和游客服务领域的应用研究,并实现了多个场景的商业落地。此次会议发布的联合实验室首期成果,包含了5G智慧泰山数字化管理平台、5G+AI执法、5G全景直播和5G+AR内容云等应用场景,标志着双方携手在5G技术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随着5G应用从研究试点进入全面商业化阶段,中国联通与泰山景区在联合实验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正式成立“5G智慧景区创新示范基地”,同时,中国联通旗下智慧旅游公司云景文旅与泰山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协议,以此推动5G智慧泰山持续迭代升级。5G时代,定制化的网络服务是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中国联通将继续发挥5G优势,基于SA架构,为泰山景区建设覆盖天、地、人的5G网络。通过定制化的云网一体服务,实现应用终端轻量化部署;建设MEC边缘云,实现高清视频在景区本地的智能分析、渲染和分流;应用网络切片,为景区应急指挥、游客体验等场景应用提供专有保障。同时,中国联通和泰山景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深化5G技术与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应用研究和示范落地,共同打造5G智慧文旅“泰山样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旅游业在遭受到巨大冲击的同时,也经历着科技创新带来的产业变革。新基建背景下,以科技提升产品品质、管理效能、游客服务、文化体验成为旅游目的地持续发展、疫后获客的关键要素,5G成为智慧景区建设新的基础设施。中国联通作为5G“新基建”的主要参与者和引领中国智慧文旅产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将持续推动“文化+旅游+科技”的深度融合,加速5G技术在文化旅游各个细分场景的应用落地,为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