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发!泰山景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1 16:21 浏览次数: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将文明嵌入到城市之中,是提升城市繁荣和市民素质的重要一环。作为创城的重要部分之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泰山景区各部门单位、各管理区、各乡镇坚持以推动景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安全、生态为底线,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劲头,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8日上午,泰山景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对景区的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精准对标、查漏补缺,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要求,要高度重视泰山景区创城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测评标准,压实各项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完成。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主持会议。

亓利群指出,在6、7月份的测评和省文明办测评中,各单位均能高度重视,党工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包保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落实,各网格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履职尽责,使存在的问题得以精准整改,创城水平明显提升。在迎检过程中,有的单位昼夜不停的开展工作,想方设法的整改和解决问题;有的单位不等不靠,面对困难迎刃而上协调化解。自从景区创城办对7个创建督导组进行调整后,工作质量明显提高。两个月来,各督导组累计查出问题846余项,督促整改821余项,整改率超过98%。机关各部在测评期间组织志愿者冒着高温进行志愿服务,各基层单位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城志愿活动,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其中,为实现全员创城、全域创城的目标提供了重要帮助。

亓利群强调,为做好下一步迎检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创城包保网格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奖惩制度,实现网格最小化、责任最大化,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积极性,靠前工作,主动作为,切实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水平。各创建督导组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防止出现反弹,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坚持督查到底、彻底整改、狠抓落实。并按照“以绣花的工作、用最笨的办法,下大力解决问题”的要求,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把措施定细定实,逐项目逐点位认真整改到位。对前期形成的工作制度要严格坚持和落实,一定要沉下去、到一线实际查看和解决问题。要继续提高迎检能力,合理分配人员和物资。结合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将旅游品质提升融入创城工作中,将创城工作中形成的好的做法运用到旅游品质提升中去,提升软硬件设施、优化工作流程,体现旅游品质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双重成果。坚持“景区高于城区”的工作标准,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央文明办测评。

泰山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景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创城联络员以及创城办全体成员,各创建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