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学黄山 近学原山” 泰山景区全力推进“二次创业”
发布日期:2020-08-15 16:14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上午,泰山景区召开半年工作会议暨“远学黄山 近学原山”推进“二次创业”动员大会,总结梳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任务特别是“远学黄山 近学原山”推进“二次创业”进行部署和安排。

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王光锋主持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截至6月30日,累计接待进山游客68万人,泰山旅游正在有序恢复。上半年,泰山景区深入开展了“党建强化年”活动、实施疫情防控最严管控措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开展旅游品质提升攻坚年行动等,成效显著。

亓利群表示,推进“二次创业”是应对疫情影响的必要措施,是景区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用好发展机遇的务实之举,下一步要破除“门票经济”,彻底解决当前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实施“二次创业”。会上还印发了《关于“远学黄山  近学原山”推进“二次创业”的实施意见》,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到什么程度,提出了“三个转变、六个更加”的定性目标和7个定量目标,明确了思想解放、深化改革、集团发展、全员创业、文化建设、作风转变、民生保障等七项重点工作,为景区上下开展好“二次创业”提供了基本遵循。

亓利群要求,要将“二次创业”作为一种工作理念、一种精神状态、一种使命担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一流”的荣誉感,轻装上阵再出发,集中精力打一场“二次创业”决胜战、持久战,争做全国旅游景区行业改革创新的领跑者。要突出主责主业,夯牢永续发展生命线,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保护生态环境、提升旅游品质;抓好重点工作,提高景区核心竞争力,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旅游市场营销、景乡协同发展;拓展产业格局,推进泰山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东西两翼开发、南麓景观带建设、转变发展方式,并做好文物古建保护利用,实施名泉保护提升工程,有序推进小景点门票恢复;壮大市场主体,激活跨越发展新引擎,着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稳步提高经济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转变思想作风,打赢“二次创业”决胜战,强化党建引领、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挖掘景区文化,打造旅游景区最高标准。

亓利群强调,景区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坚持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以“挖掘转化资源资产、激发全员创业活力”为落脚点,打造动能转换引擎,集聚创新发展动力,加快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效益、青山变金山”,全力推进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