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举办“登中华泰山 祈国泰民安”2020年祈福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8 14:30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为我国传统节日“天贶节”,来自山东及周边省市的200余名游客、香客齐聚泰山,参加“登中华泰山 祈国泰民安” 2020年祈福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活动的游客、香客自红门进山口连夜徒步进山,历时14个小时完成祈福仪式,旨在通过恢复传统朝山礼仪,弘扬砥砺前行的民族精神。泰山景区文旅经济发展部负责人为游客、香客代表颁发了“泰山平安文化使者”牌匾。

泰山景区自2009年开始培育祈福游市场,实践中逐渐摸索和完善了景区、香社、旅行社、旅游车队“四位一体”的祈福旅游现场促销模式,通过引导、培育泰山平安文化客源群体,以及组织开展“贺年会”祈福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每年春节期间都有超过3万人的超大型祈福团到泰山祈福,三月三,三月十五期间大型团队人数超过万人。文旅经济发展部按照“继续强化基础客源市场平安文化祈福游”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打造海内外第一祈福圣地”这一目标,积极传递泰山声音、弘扬泰山文化,不等不靠,主动对接相关旅行社及祈福香社,有效拉动了景区客源市场的复苏。

据史书记载,公元1008年农历六月初六“天书”降于泰山,宋真宗遂改元大中祥符、封禅泰山,并在次年诏定每年六月六日为“天贶节”,诏令兖州长吏至岱庙天贶殿建道场致祭,令各州普建道场设醮,京城断屠宰,百官行香于上清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