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曲锋带队到泰山景区下港镇乡村振兴先行区现场观摩
发布日期:2020-12-14 09:01 浏览次数: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曲锋带队到泰山景区观摩下港镇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情况,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传帅、下港镇党委书记、镇长、泰山景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现场观摩活动。

曲锋一行首先来到泰安市栗欣源工贸有限公司,参观了板栗冷藏车间,听取公司负责人现场汇报,详细了解了泰山板栗的储存、生产加工、出口情况。随后观看了《下港镇乡村振兴纪实片》,纪实片以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为主线,全面记录了下港镇自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引起了调研组一行热烈反响。


随后,曲锋一行来到上里村绿地广场,观摩调研广场建设情况,听取了现场汇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景区将以此次现场观摩会议为契机,继续打造好大津口乡村振兴先行区2.0和下港乡村振兴先行区,对目前项目再优化再推进,按时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济泰高速开通,让泰山景区迎来景区发展的大机会,构建国家级泰山板栗产业示范园,把山岳观光向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迈进,前期景区带动园区,中期园区补充景区,远期景区、园区协同发展,最终实现景区、园区双赢,激活泰山景区三个乡镇近200多平方公里的未得到充分利用的土地。依托泰山板栗21.6万亩连片集中种植区域,进行国家级泰山板栗农旅产业示范园建设,积极加强对上争取和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全力实施“景乡一体、共建共赢”乡村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提升工程,靠泰山品牌吸引人、让美丽乡村留住人,实现“景区、园区、社区、乡村”共建共享共赢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泰山典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