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6 08:42 浏览次数:

8月15日,泰山景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数控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全市加快发展动员会议精神,对景区下半年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杰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雷宣读《泰山景区2019年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季活动方案》,党工委委员、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袁庆敏传达全市创城工作推进会精神。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工负责人以及创城工作联络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光锋主任点评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亮点,对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季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景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科学规划,依法护山,共享遗产,永续利用”指导思想和“一二四”工作思路,抓保护求实效,抓管理求创新,抓发展求突破,安全、文化、旅游、产业等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截至7月31日,共接待进山进景点游客387.5万人、同比增长13.4%,实现门票、客运、索道等收入6.77亿元,泰山旅游持续升温。

关于做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季活动,王光锋主任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季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大力整顿、流程再造、制度创新等措施,彻底扭转过去因服务不到位而产生被动的局面。二要扎实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季活动,要对照标准抓整改,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相关实施细则,重点针对旅游秩序、服务质量、讲解服务、环境卫生、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商品价格等方面问题,开展服务质量、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和明码标价四项专项整治活动。要明确责任抓整改,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层层细化分解任务,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挂账销号,全面提升景区旅游环境和管理服务水平。要齐抓共管抓整改,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和责任主体唯一的原则推进实施,各部门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努力形成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

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光锋主任要求,一要正视问题。解决好景区创城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重视不够、工作标准不高、舆论氛围不浓、问题反弹等问题,正视不足、主动担责,下气力彻底解决好问题、巩固好成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二要真抓实干。重点要确保实地测评达标、档案材料达标、群众满意度达标,继续发挥好党政机关的表率带动作用、各行业主管部门的牵头组织作用、各单位和居民区的基础保障作用、各类媒体的宣传引领作用,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争先的良好创建氛围。

王光锋主任还对推进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全力推进迎胜村拆迁、岱顶环境提升工程、引水上山三期工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灾救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号召景区上下树立好典型、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努力为景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泰安市泰山管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