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一日游:最经典的中路游览线
发布日期:2019-04-28 08:38 浏览次数:

■线路特点:泰山中路游览线,是泰山上人文和自然景观最集中的经典登山线路,是泰山的精华所在,全程9.5公里,盘道7000余级,其间几无平路。因为历朝皇帝也从这条道登山,又称泰山御道。登山沿途树荫夹道,石阶盘旋,峰峦竞秀,泉溪争流,自然景观雄奇秀美。沿途古迹众多,共计有古寺庙8处,碑碣200多块,摩崖刻石300多处,传统文化韵味浓郁。

■游览方式:石阶盘路步行。

■主要景点:(岱庙——岱宗坊——)红门宫——万仙楼(进山购票处)——斗母宫——经石峪——壶天阁——回马岭——中天门——快活三里——云步桥——五大夫松——十八盘——南天门——天街——碧霞祠——唐摩崖——五岳独尊——玉皇顶——拱北石

■游览行程:

由红门出发开始登山,经关帝庙、一天门、孔子登临处坊、红门宫等景点后,到达进山购票处--万仙楼,在此购买泰山门票,票价为115元。进山后,步行经由斗母宫、经石峪、壶天阁、回马岭等景点,到达中天门。到中天门已是半程,在此可稍作休息,如体力不支,可在此处换乘索道直达岱顶,索道为100元/单程。继续往上攀登,经快活三里、云步桥、五大夫松等景点,就到了泰山上最难爬的一段路——十八盘。泰山十八盘,是泰山整个景区中精华中的精华,其磅礴宏伟的气势、雄奇美丽的景色、年代久远的遗迹,会给您带来难以形容的心灵震撼,使您终身难忘!经由十八盘登上南天门,会有如登天境、豁然开朗的感觉。到了这里就已经到了泰山之巅,你可以放慢脚步,慢慢游览天上街市——天街,到泰山老奶奶的上庙——碧霞祠朝拜许愿,到泰山最高处——玉皇顶感受“一览众山小”的磅礴气势。游览完岱顶后,就可以下山原路返回了。

 

■友情提示: 

①登泰山没有走过这条路,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游览过泰山,初次登泰山者强烈推荐。 

②由红门步行至岱顶,约需4--6小时;也可把岱庙作为登山的起点,需多出1--2个小时的游览时间。下山时间约需3个小时。

③全程攀登需要一定的体力和毅力,对此,在登山之前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如登山途中感觉体力不支,可在徒步到达中天门后,换乘索道直达岱顶。

■交通:如果您是乘坐火车到泰安的,可直接在火车站乘坐3路公交车(2元)或乘坐出租车到红门(车费在10元左右);若是由泰安高铁站下车,可乘37路公交车至红门,也可选择乘坐出租车从高铁站至红门,约需40分钟,车费大约在35元左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