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3709004951838803/2018-0047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泰山管委 组配分类 规划及计划
2018年泰山景区工作规划
发布日期:2018-01-15 16:50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市政府‘走在前列,位次前移’的要求,泰山景区将牢固树立‘大泰山、大文化、大产业’理念,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坚守‘安全底线、生态红线’两条生命线、实现‘重点项目建设、营销战略创新、服务质量提升’三个突破,打造泰山慢谷、发展全域旅游,不断巩固中国山岳旅游第一名片地位。”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表示,泰山景区将突出抓好泰山安全、泰山文化、泰山旅游、泰山产业四大工程,把泰山守护好,把泰山文化弘扬好,把“泰山+”的文章做好,让神山更神、圣山更圣、产业更大。
       抓好泰山安全。有序推进引水上山、森林抚育、文物保护、游人中心改造、旅游公路提升、桃花源索道技改等基础设施维修建设工程;投资17.9亿元,实施景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国家试点工程,营造更安全的旅游环境和生态环境。投资3亿元,推进引水上山暨给排水系统二期建设,实现重点区域全覆盖。投资3.2亿元,加快“智慧泰山”建设,建设卫星遥感、高清摄像头、无人机、人脸识别等技术系统,构建覆盖全山的智慧防火监控网络;建设大数据平台和林业资源数据库,构建国内领先的林火扑救智能化指挥体系;建设遗产资源自动监测分析技术系统,构建标志性景观资源智慧化管护机制。
       弘扬泰山文化。挖掘提升泰山传统文化,建设五岳独尊的国山文化;挖掘提升平安文化,弘扬平安幸福的国人文化;挖掘提升儒释道文化,丰富中华国学文化;挖掘提升封禅文化,再现中国帝王文化。展开投资3.6亿元的泰山博物院建设,把泰山博物院建设成国家级专题博物馆。推进《泰山文库》第二批图书出版,与省市教育部门联合争取泰山名篇进教材,与泰山学院联合编纂泰山文化研究刊物,与科研院所、新闻媒体联合征集泰山故事、泰山歌曲,把文化资源转变为产业优势。市场化运作泰山东岳庙会、泰山冠军登山大奖赛、敬天祈福、华夏论道、中华成人礼等活动。开展好“唱泰山歌曲、讲泰山故事、诵泰山诗篇、做泰山使者”活动,用三年的时间唱响100首顶天立地的泰山歌曲,推出100个承天接地的泰山故事,树立起100名感天动地的泰山人物。
       做大泰山旅游。加大与央视等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合作力度,形成“电视+报纸+户外+移动新媒体”立体宣传矩阵。实施合作营销、立体营销、靶向营销、事件营销、会展营销、文化营销,组建VIP旅游服务接待中心、网络营销中心;与上海联壁、天津VR等集团合作,建设涵盖大数据分析、电子导游、在线支付等功能的智慧旅游服务平台。着力巩固半径500公里祈福游市场,提升中高端客源比例。强化韩国、北美、台湾、港澳等营销中心建设,开展“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等专题促销,全力开拓境外市场。
       做强泰山产业。依托“泰山为根,绿水为魂,慢道成脉,慢谷成林”核心优势,打造泰山慢谷“一带十四谷”特色产品。加快推进与山东高速、鲁能集团、远洋集团等10余家央企、国企的战略合作,重点推进投资300亿元的山东高速泰山康养度假项目;实施鲁能集团鲁能胜地、鲁能9号以及美丽乡村等项目,展开泰山东西两翼生态旅游综合体建设;招商引入北京探路者公司户外运动大型综合体项目、北京创意谷泰山云立体运营平台、北京国奥中健青少年泰山先锋营等项目。通过“泰山+实体”发展产业经济,通过“泰山+资本”发展金融经济,通过“泰山+总部”发展楼宇经济,通过“泰山+康养”发展康养游产业,靠我们的智慧和不懈努力,把我们对泰山的热爱和敬仰,变成世人对泰山的敬仰和向往。


信息来源:泰安市泰山管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